426209_268080803312815_1480097137_n  

官網:

2013台灣燈會 (交通部觀光局版本)

2013台灣颩燈會在新竹縣 (新竹縣政府版本)

今年燈會就在每天通勤搭車的新竹高鐵站,雖然方便看燈會,但也因為人潮,讓下班要回家更困難了。

燈會期間為2/24~3/10,大家可以盡量挑不是假日來逛,不然可能要一起人擠人啦!

這次代言人為S.H.E.

banner_m2  

 

首先,有智慧型手機的人,請快點把手機拿出來,然後下載: 2013台灣颩燈會APP

qrcode_index  

接著,打開你的FB搜尋: 2013台灣燈會在新竹縣 (http://www.facebook.com/ccchchg) 加入粉絲團

如此一來,你想知道的資訊在這些地方全都有了!(那我可以下台一鞠躬了,逃~)

 2013-02-26_16-56-08_2   

 

 

 

 

 

好啦~還是好心地給大家一些提醒

1.自行開車:想開車直闖會場的人,我只能說你瘋了!

 新竹平常下班時間交通狀況就很差,現在又加上燈會,只能說你塞車就飽了,況且燈會管制區沒有通行證根本進不去。

bParkMap  

 

2.高鐵:最方便迅速了!不管是北上或是南下,坐到新竹站,下車就到了。

 如果回程也要坐高鐵,請在新竹以外的站先買好票,否則在新竹站買,有可能會排到天荒地老,浪費你看燈會的時間!

 高鐵時刻表查詢系統 (末班車時間:南下23時34分,北上23時22分)

 

3.台鐵或接駁車:經濟實惠!

南下於竹北站後站出站後轉乘接駁車

北上民眾於新竹站下車後走地下道至後火車站轉乘接駁車或搭乘台鐵六家支線至燈區

car  

台鐵新竹站可以選擇搭火車或接駁車到燈會

IMAG2692  

台鐵新竹站後站接駁車指示牌

IMAG2694  

回程:新竹以北搭乘台鐵可以使用悠遊卡,新竹以南請先買好火車票。六家-新竹線固定班次為17、47分,燈會期間加開02分的班次。

DSCF4650

另外,高鐵站和台鐵六家站在人潮多的時候會進行管制,如有遇到請遵從服務人員指示,若是例假日要搭車,務必提早等車。

IMG_6006  

IMAG2686  

最後小提醒,若是要搭乘台鐵六家線離開,請不要跟大家一樣傻傻地擠在樓梯一上去就到的第3或4節車廂,往前走到第1節車廂,通常都還有位子,或至少不會那麼擁擠哦!

IMG_6649  

 

p.s.有關兩鐵時刻表推薦手機APP:請搜尋"台鐵高鐵時刻表"

 

最後,祝大家開開心心地出門看燈會,平平安安地回到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yi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